close


黃黃走了。

黃黃

他是出生還不到半年的幼鳥,傻傻的,老是被yoyo踩背然後委屈地叫叫,第一次飛卻飛得比yoyo棒,還會笨笨地被我抓著玩,窩在手心上舒服地給我摸摸。

 

當初接他回家裡,其實不在計畫中,我本來是想給ET找個同種類的伴,卻被鳥店多塞了一隻回家;黃黃是我第一次養的紅目小鸚,剛開始食量超好,但很快就不吃泡軟的飼料,學著跟yoyo到處跑。

 

今天是黃黃過世後的第三天,我還是時不時會想起黃黃,跟最後一次見到他的樣子。結果到現在連死因都不知道是為什麼b因為走得太突然,所以黃黃的照片也很少,加上要拍的時候他會動來動去,所以照片只有6張,而且很糊bbb

 

現在勉強用了一張他跟yoyo合照的照片,然後擷取黃黃的部分做了我的手機畫面,接下來這幾個月我大概都不會換了。

 

因為我還是……該怎麼說呢?有悲傷,也有後悔,但也有困惑;在這些情緒都不能釐清消化之前,我大概都會一直思考黃黃的事情,跟黃黃帶給我的事情。

 

要說黃黃帶給了我甚麼,大概就是,從今以後,建立鳥鳥生病時的SOP章則吧。現在仔細想想,黃黃不舒服第二天我就該帶著他去看醫生了,可能是因為「帶鳥看醫生」這個觀念在我的腦海裡很薄弱,加上黃黃表現出來的現象還算正常,導致我去問其他養鳥的FB社團跟鳥店時,他們都覺得應該不是很嚴重。

 

結果黃黃就一路不舒服了四天或五天……我真對不起他Orz我太對不起他了Orzzz

 

黃黃走了的樣子非常……經典b 對不起這應該是一件很嚴肅悲傷的事情才對,但我看到時真的……又想哭又想笑bbb

 

雙目微睜的吐舌狀,這根本就是死不瞑目的表情……我真的太對不起這孩子了Orzzz黃黃肯定痛苦了很久,也可能死前掙扎著希望可以繼續活下去……才出生沒多久而已,卻這麼早就走了……

 

對不起,黃黃,我不該忽略你不舒服的狀況,就算只是輕微的症狀,我都應該帶你去給醫生看才對。

 

希望你下一次可以到比我更細心、更好的人家家裡,做別人家最幸福的孩子。

 

當人或是貓啊狗的好了,別當鳥了,現在的貓貓狗狗都過得比人還要好,外面每家動物醫院都會看貓看狗,鳥的話卻很難看(主要是因為小型鳥實在太小連做手術都沒法做啊b而且飼主帶鳥去看醫生的機率不大,因為觀念沒有建立起來,像我就是這樣b )

 

黃黃,你現在在哪裡呢?你跟黃玉還有滴咕在一起嗎?你要緊緊跟著他們哦,他們都是你的前輩,是你的家人,不會欺負你的。

 

黃黃,謝謝你來做我家的孩子,我不會忘記你的。

 

黃黃……

 

對不起,前面才說希望你可以去做別人家的孩子,但我以後會成為更好的媽媽,所以…如果你想要的話,你可以再回來當我家的孩子,如果你要的話,請你下次回來當我家的孩子。

 

我會學著做更好的鳥媽媽,學會怎麼更照顧你,讓你過得幸福的。

 

因為這是黃黃你帶給我的事情,我的課題,我會做好的,這樣你下次回來的時候,就可以跟大家一樣做幸福的孩子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鸚鵡 寵物 鳥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rr0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